Tuesday, July 14, 2009

评玛力勿莱补选

近来的补选,选民都是偏向民联的,只有巴当艾州议席例外而已。但是刚过的玛力勿莱州议席补选却让民联了一把冷汉,尤其是回教党。民联之前在席补中都以差距较大的多数票胜选,而玛力勿莱州议席的补选中只以区区65张的多数票胜选,可谓"惨胜"呀!

值得一提的是,回教党在投票尚未结束时就自以为胜的,在回教党总部开始欢庆胜利。我从友人口中听到的一句话是:"民联越来越嚣张了"。当然,回教党候选人在知道自己以微票打败对手时感到失望。这也难怪,高兴越大失望越大。

这也许是个教训民联的机会,不然他们会得意忘行,未到最后一分钟还未知鹿死谁手。
另一方面,巫统吉兰丹州联委会主席对这次的败选感到"满意"。对于巫统能够在回教党的强区以微数的票根败下阵来的确值得鼓励 ,但是对于副首相的建桥承诺也将泡沫化。笔者对于此事的看法是为该区的选民感到不公平,败选没得建桥,胜选也未必有得建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