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, 2009

三权分力

近期的政治开是平复下来,似乎308政治海啸已经过了。但政治角力也开始浮现出来,党内的斗争不谈,因为笔者人为那是家事,正在闹分裂,谁死谁赢无关痛痒。

此次大选过后,可以看得出执政党开始占下风,一路被敌党、被人民、被自家人打压,但是他们仍然可以站稳脚步只因为他们掌控中央,很多机关都听命于执政党。遗憾的是,某些机关被滥用或甘愿受命于人,完全丧失自主权。其中最明显的就是霹雳州一案,法院本无权过问立法机构,就因为他们的干预让整个天坪失去平衡,使到法院的信誉彻底的破产了。

其二的就是行政机构的偏差,警方在霹雳州一案的偏差就别谈了,在反贪机构也有明显的偏差。反贪会刻意调查一些不利于雪州民联政府的弊案,而选择性的调查州议员,真叫令人费解。如过他们那么有效力,那就展开全国性的扫荡,把大小贪官通通控上法庭吧!但是他们没那么做只因有心无力,如果要那样做,他们必须把自己人先给抓出来,把烂苹果给选出来。另外近期的稽查报告也显示了某些部门滥用拨款,为什么反贪局还不立刻采取行动呢?这还不是官官相卫吗?如过执法单位有良知的话就不应该只捉好人不捉坏人,侵犯人权,侵犯立法机构。

笔者不指望现任政府也不期望其它政党,只希望后人能够尊重国家,别让它毁于一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